這是尾聲了。

 
 
  「拉普,你先撤掉幾株寒冷的植物吧,可能是這些植物影響到也說不定。」卡斯托魯拍了拍他的肩。
 
  拉普拉多魯點頭,然後動手撤掉幾株一直在吐寒氣的植物,只留下幾株只有偶爾才會吐氣的花花草草。
 
 
  過了幾天,因為市集的關係,幾個主教都沒有什麼時間來照顧米莉莎,就全權交給修女們照顧。
 
  用餐時間,幾名照顧過米莉莎的修女們正在聊天。
 
  「米莉莎大人的臉色,好像有變比較紅潤了耶!」
 
  「皮膚也變得比較水嫩了,可能是因為寒氣植物撤掉,房間變較為溫暖的關係吧?」
 
  「說到這個……我前天幫米莉莎大人擦身體的時候,碰到她的脈搏,好像感覺到跳了一下……只是重新再摸就沒有反應……」
 
  「可能是錯覺吧?米莉莎大人都已經……」
 
  「唉……是啊……」
 
  雖然只是小小的閒談,但是這些話,蘭賽可沒聽漏。
 
  從那天起,他每天只要沒事就往米莉莎的房間跑,每天都抓著米莉莎的手試圖感受她的脈搏,只是幾天過去了,他從來沒有感覺到過。
 
  直到有一天,他累得趴在床緣睡著了,抓著米莉莎左手腕的手心感覺到一個非常輕微的震動,讓他驚醒──
 
  他驚訝地看著米莉莎的手,然後將手擺在她頸項的脈搏上,很仔細的去感覺,過了半晌,他倏地站起身,衝出房門。
 
  「跳了!米莉莎的脈搏跳了!」他歡天喜地的衝向拉普拉多魯的房間,然後拉普拉多魯驚喜地站起身,要他去通知另外幾人,然後自己奔向米莉莎的房間。
 
  一進到房間,他緩緩地走向米莉莎,要那些植物全部安靜不動,然後將手放在米莉莎的胸前,閉上眼。
 
  約兩分多鐘後,他睜開眼,眼淚也跟著流了出來,「神吶……」
 
  同時,弗拉烏跟卡斯托魯、蘭賽、吉歐一同奔進來,拉普拉多魯看向他們,「有心跳了,雖然一分鐘才跳一下……可是有心跳了!」
 
  吉歐瞬間腿軟,他扶著牆跪下,自從知道米莉莎死後,他從未流下一滴眼淚,而今天卻流淚了。
 
  卡斯托魯奔到床邊,也靜靜的壓著她的脈搏,然後轉過頭,「她的脈搏在慢慢恢復正常速度……」
 
  然後,拉普拉多魯撤出了所有的植物,替米莉莎蓋上了被子,當天他們幾人決定輪班照顧米莉莎。
 
  就這樣過了兩天,一聲沉吟從米莉莎口中傳出,趴在旁邊的弗拉烏驚醒,然後他看到米莉莎正在摸索著四周。
 
  「唔……」
 
  「丫頭?」他差點忘了她的雙眼已經看不到了,因為他只是從別人口中得知這件事情。「我在這裡。」
 
  她有些驚喜地轉頭望向聲音的方向,「咦?弗拉烏?」
 
  「什麼嘛,竟然用疑問句!」他失笑,眼眶卻瞬間轉紅。
 
  米莉莎摸索著前方,然後她碰到弗拉烏的臉頰,開始在他的臉上撫摸著,「弗拉烏,好像變老了耶!」
 
  「嘖,怎麼可能。」雖是這麼說,但眼底笑意十分明顯。
 
  隨後門口突然傳來水桶掉到地上的聲音,米莉莎明顯顫了一下,但門口那兩個人似乎顫抖得更厲害。
 
  原來是蘭賽。他一進門,看到床上原本應該躺著的女孩竟然坐起來了,驚訝過度,拿著水桶的手竟然鬆開了。
 
  「蘭賽,地板都濕了。」卡斯托魯推了一下眼鏡,但也掩不住他此刻的震驚。
 
  米莉莎轉過身子,一手伸長,想去摸索兩人,「蘭賽、卡斯托魯,是你們嗎?」
 
  「小米莎,妳真的醒了!」蘭賽二話不說,馬上奔上前去握住米莉莎的手。
 
  卡斯托魯察覺到弗拉烏的眼神,對弗拉烏道:「拉普去找吉歐大主教了……他說他有預感米莉莎會醒。」
 
  「啊……果然是拉普呢。」
 
  「有花茶嗎?怎麼感覺我好像好久沒喝了,好渴……」
 
  弗拉烏有些遲疑,「妳……還記得睡覺前最後的記憶嗎?」
 
  米莉莎朝弗拉烏的方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不太記得了耶……感覺好像跟夢結合在一起了……我睡很久了嗎?對了,弗拉烏不是才跟泰德出發去旅行而已嗎?」
 
  她沒有被抓走的記憶了!
 
  幾個男人面面相覷,此時吉歐進到房裡,不聲不響地抱住了米莉莎,而米莉莎也沒有反抗,直覺抱住來人,「吉歐大人。」還蹭了一下。
 
  「乖孩子……妳吃了不明的藥草,睡了好久,久到我們都以為妳不會醒了……」吉歐對其他人使了個眼色,便將事實給拋進大海去了。
 
  「哦──」米莉莎也沒將這件事放在心上,「啊,我聞到拉普的花茶香了!」
 
  「呵呵,坐好,別想要下床,不然不給妳喝喔。」他將茶杯遞給米莉莎,隨後示意外頭的人進來。
 
  兩人走到床邊站定,「米莉莎大人,好久不見。」異口同聲地說。
 
  米莉莎先是疑惑了一會兒,隨即展開笑容,「泰德、哈克連,你們見習主教的旅行結束了嗎?」
 
  「嗯,我們回來一陣子了呢。米莉莎大人,歡迎回家!」泰德笑道。
 
  米莉莎用力點頭,燦爛笑道:「我回來了!」
 
 
  那之後,米莉莎做為藥師,出版了新的植物圖鑑,她始終想知道自己是吃了什麼藥草才讓自己昏迷這麼久,但是其他人總告訴她那個怪藥在被發現時就被丟進垃圾桶去了。
 
  那之後,米莉莎做為女主教,開始公開在教會裡做除魔的工作,並且擔任幾次主教試驗的主考官。
 
  那之後,米莉莎的身體一直很虛弱,詢遍名醫卻沒人能夠根治。後來,拉普拉多魯在百般不願意之下,在米莉莎的房間種下了寒氣植物,米莉莎的身體狀況才得以控制。
 
  那之後,米莉莎經過兩年的藥物治療,雙眼恢復了光明,只是夜視力無法恢復,以至於夜晚無法外出。
 
  那之後,米莉莎在黑魔法師面前可以使用空咒了,據傳她見了帝國的人幾次,但是都平安歸返,也沒有任何異狀。
 
  那之後──米莉莎還是米莉莎。
 
 
Final.


149901be797527.png  



啊啊我終於完成了這漫漫長路
 
四萬字的小說對我而言很少見啊……
而且同人小說對我而言更難完結了……
雖然是都沒有人要看的夢小說,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完成了。

替自己歡呼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