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嘶嘶──嘶......嗶嘶──咳咳、
珍珠奶茶是唯一神,是世間萬物真理顯現。
唯有信奉珍珠奶茶,才能得到生命的救贖。
無論放置於桌上享用,抑或是任何平台,都能乘載其神體......​

神以血帶來濃純香,以肉帶來最上之口感。 如此犧牲奉獻只為滿足人們不完美的心靈。
All Hail タピオカ!!! 任意改變真主唯一相者,將被視為敵珍奶,被永遠驅逐出──​

嘶......嗶! 各位觀眾抱歉,剛剛本台訊號發生問題,目前已緊急搶修完成,請.......

 

 

  近期日本掀起了一陣珍珠奶茶旋風,以商店街為主要生活圈的雨宮似澄自然能感受到明顯變化。

  商店街的那間飲料店在很早之前就有賣珍珠奶茶,但之前還沒有那麼風靡的時候,買的人也不是很多。

  摯友緋本暮乃每年都會去台灣玩,曾有一年就帶了一整袋的淡褐色的乾珍珠,在社課時煮給全社團吃。那時候還沒有加上奶茶——因為暮乃本身就不喜歡奶茶——用的是茶葉泡出來冰鎮過後的紅茶和綠茶。

  她能理解珍珠與茶飲結合的新鮮感,但畢竟也算是商店街的一員,實在有點困擾。

  因為有些人真的很浪費糧食,那就算了,還會製造垃圾。

  今天她代替宙谷代表宙谷書店去參加商店街發展委員會的會議,更覺得無奈。

 

  很多人為了在社群網站上得到多一點的關注,只為了拍照而去購買,喝不完或只把奶茶喝完就將剩餘的丟在角落,這給垃圾分類的人員造成了不少負擔。

  她也知道用吸管吸珍珠不是件輕鬆的事。

  總之,委員會決定增加人手,交的錢又要多了一點點。

  雖然增加人手只有兩名,增加的費用也只有一些,但就是覺得——這應該不是必要的。

 

  「雨宮小姐,等一下。」

  似澄是會議室中除了會長副會長兩人之外最晚出去的,剛走出委員會會議室,才過了個彎,身後就有人喊住了她。

  似澄轉過身,「副會長。」

  男性先朝她點個頭,鎖上門之後抬手示意她繼續走,邊往外走邊說道:「今天宙谷忙啊?」

  「是的,前兩天出國去了,說是過幾天才會回來。」

  「這樣啊,那這份資料給妳回去交給宙谷。」副會長從一疊資料中抽出一本文件夾。

  「好的。」接過文件夾,上面有個標籤寫著宙谷二字,似澄只看了一眼便直接收進包包裡。

  副會長是一家服飾店的店長,距離委員會服務處也沒有多遠,寒暄了一下就到了,叮囑似澄要記得交給宙谷之後就回到店裡。

 

  似澄一個人走在回書店的路上,經過電子產品店時,發現有一些人聚集在電視牆前面。

  這不是什麼常見的景象,所以似澄也停了下來,但店外圍成一個半圓,她只能從一點細小的縫隙窺探到一點。

  照理來說應該是播報新聞的時間,色調卻明顯不是她所熟知的任何一家新聞。

 

  『珍珠奶茶是唯一神,是世間萬物真理顯現。唯有信奉珍珠奶茶,才能得到生命的救贖。無論放置於桌上享用,抑或是任何平台,都能乘載其神體......​』

  她能隱約聽到一些聲音,前面的人還說道:「這是重播幾次啊?」

  「這是廣告嗎?」

  「不知道,剛剛明明已經進了新聞,突然就換成這個。」

  「可是哪有廣告一次播三遍的啊?這都第四次了。」

  「是置入性行銷吧?」

  民眾議論紛紛,畫面上的台標還在,於是有人用手機找到該電視台的直播頻道,似澄旁邊的人也拿起手機看了,她往旁邊一瞥,發現頻道也在播放一樣的東西。

  留言板洗了一整排的疑問句與問號,置頂則有一條官方發出的「播放異常,請稍後」字樣。

  『神以血帶來濃純香,以肉帶來最上之口感。 如此犧牲奉獻只為滿足人們不完美的心靈。All Hail タピオカ!!! 任意改變真主唯一相者,將被視為敵珍奶,被永遠驅逐出——』

  她看到手機的持有者在留言處打上了一句「這是邪教吧?」送出。

  突然電視牆那邊發出了嚴重的雜訊聲,畫面似乎終於是切回了正常的新聞畫面。

  似澄看向身邊看直播的路人,手機裡的主播面無表情地致歉道:『各位觀眾抱歉,剛剛本台訊號發生問題,目前已緊急搶修完成……』

  看來似乎是沒有什麼事了,似澄轉身離開。

  離去前,她聽見有人用譏諷的口吻說道:「嘖,真的是瘋了,『敵珍奶』什麼鬼,把珍奶當作一個神體?」

 

  真的是呢,明明珍珠奶茶是兩個東西的結合。

  對討厭甜物的雨宮似澄而言,珍珠配奶茶真不是唯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迷走 噗浪企劃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