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學園同人文|全年齡日常向
非固定視角|可能OOC

孫秉言孫冬冬兄妹親情向,有林聖甫鄭承恭出現
標題跟內文沒什麼關係(欸

*DAY2時寫的,我只想表達:有這麼好的哥哥(或爸爸)很難找到滿意的男友吧
*沒有寫到名字的就是不重要的路人

藍色學園是什麼?
請參考非官方整理站的QA

 

 

 

  孫冬冬有個大她一屆的哥哥,叫孫秉言。

  孫秉言從小到大都很保護妹妹,在孫冬冬青春期前還很黏他的時候,有她在的地方就能看到孫秉言。

  後來,孫冬冬雖然開始不黏他了,只跟朋友玩,但孫秉言仍然會在遠處看著她。

  孫冬冬的同學很羨慕她有一個這麼好的哥哥;孫秉言的同學老是吐槽他妹控。

  他被吐槽時都會解釋——

  「吼,她就很粗心啊。」

  「我怕她交到壞朋友被帶壞啦。」

  「不是啦,我爸在家啊,她如果玩太久過了門禁我也要被罵。」

  反正不外乎是妹妹單蠢、家教嚴這兩大基礎去擴展句式,跟他關係好的同學朋友們都聽到會背了。

  不過若要追溯真正的原因,也許就連孫秉言本人都說不清楚。

  可能因為,要是妹妹受傷害,母親就會罵他沒有保護妹妹,他怕自己遭殃。

  可能因為,要是妹妹受傷害,自己這個做哥哥的好像顯得很沒用,怕丟臉。

  也可能單純只是因為,看到妹妹傷心,他就會很生氣。

 

  孫冬冬喜歡看戀愛題材的小說和電視劇,養成了她一顆整天冒著粉紅泡泡的戀愛腦,孫秉言對此感到十分無奈。

  要是她只對著電視或小說裡的人物犯花癡倒還好,偏偏隨著年紀增長,這毛病開始往現實發展。

  她覺得談戀愛好像很浪漫,會有一個男生是世界上對自己最好的人,最後步入婚姻殿堂,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有一次,她又對著電視機裡男女主角浪漫場景發表如此感嘆時,孫秉言冷不防吐槽她一句:「只有熱戀期才會對妳世界最好啦,妳這樣遲早被騙。」

  也就這麼一句話,惹得她氣了好幾天,也不使喚他去買香蕉牛奶了。即使孫秉言主動買,她喝是喝,卻也不會再跟他多說一個字。

  最後怎麼和好的,兩人都不記得了。

  兄妹就是這樣,莫名其妙就吵架,莫名其妙有天醒來又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

 

  不過事實證明他的擔心不是多餘的。

 

  孫冬冬在感情事上受傷了,大哭了一場。

  林聖甫和鄭承恭從操場跑步回自習室就看到孫冬冬在孫秉言的懷裡哭,兩個男孩子愣在門口,氣都忘了喘一口。

  孫秉言朝他倆苦笑,兩人才反應過來,走上前。

  「誰欺負冬冬啊。」鄭承恭壓低了聲音。

  「說,我們幫妳報仇。」林聖甫雙手抱在胸前。

  「唉,沒那麼嚴重啦,別那麼激動。」孫秉言還是一派溫柔。

  鄭承恭從側面觀察孫冬冬一會兒,又抬眼直視孫秉言,皺著眉說:「學長,你妹都哭成這樣了,不做些什麼嗎?」

  林聖甫還補了一句:「有學長這個哥哥同校還欺負冬冬,被當塑膠都不會不爽嗎?還是說是三年級的?」

  「什麼被當塑膠,沒有啦!」孫秉言低頭看了一下自己妹妹的頭頂,覺得有點無奈,「對方沒有錯啦……」

  「到底什麼事?」林聖甫問,但沒有得到回應。

  見孫秉言好像不打算說,也不廢話了,把孫冬冬從孫秉言懷中拉了出來,見她還把自己的臉埋在雙手啜泣,脖子都哭紅了。

  鄭承恭見兄妹倆什麼都不說,直覺應該是女孩子才能說的秘密,就問:「不然我打電話給小櫻讓她過來好了。」並拿起手機。

  話才剛說完,冬冬就立刻抓住他拿手機的手,阻止道:「小櫻、去找巧巧了,別叫她啦。」

  「可是妳這樣什麼都不說,我們怎麼知道事情怎麼解決?」林聖甫接著說:「妳這樣哭很醜欸。」

  鄭承恭立刻戳了他的腰,「不會說話就閉嘴。」

  「事情都過、過去了,不用、解決啦……」孫冬冬一邊啜泣一邊說,孫秉言在一旁撫著她的後背,想給她順順氣。

  「真的不用解決?」林聖甫說。

  可能是被纏問得受不了,孫冬冬也急了,忙說:「感情上的事哪有什麼解決不解決的……」

  「哈?」林聖甫一愣,「是被欺騙感情喔?」

  「妳……是被怎麼樣了嗎?」

  「恭恭不要亂說啦!什麼被怎麼樣!沒有啦!就被甩了而已啦!」

 

  自從入學以來,她說自己喜歡很多人,就連眼前這兩個說要為自己復仇的男生她都喜歡過。結果嘛,有告白失敗的,也有自己移情別戀的。

  這次她終於告白成功,也順利交往,他看著她的眼神總帶著一點侵略性,讓她心跳加速,這就是愛了吧?

  可惜,她總覺得哪裡不對。

  他的確對她很好,可是,那些貼心的舉動並沒有像偶像劇裡所演的那樣,那麼令人心動不已。

  她仔細想了想,這可能是因為哥哥一直以來都做的比他更好、更貼近她的需求。

  另外,由於害怕被父母知道,交往的事她只告訴了最信任、最不可能說溜嘴的哥哥,所以他們只能偷偷約會,這讓她有點小鹿亂撞。

  但這也不是心動。冷靜下來理智地想,這其實是緊張造成的。

  交往一個月後,他提出了分手。理由是:沒有當初那麼喜歡了。

  孫冬冬很難過,但她表示理解,畢竟自己除了一直黏著他之外的確沒有付出什麼值得讓他喜歡的。倒是他,一直遷就她、對她好,一定很辛苦。

  再說,她也沒有在他身上感受到一直以來想要感受到的浪漫甜蜜。

  她確實很喜歡他,不然也不會跟他告白。但這一切都跟她想像的不一樣,所以除了接受,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她只覺得慶幸,好險大家都不知道他們在交往。

  只不過,分手後才過了幾天,就在今天下課時,孫冬冬經過他的教室,無意間聽到他與同學的對話。

  他說:「孫冬冬啊?早分了。」

  「都交往好幾天了,牽個手都要瞻前顧後的。」

  「也不給親,更別說上床,還不分手是要留著過年嗎?」

  「自己來跟我告白的還這麼矜持是想給誰看。」

  「就一個公主病啊,連吃個東西都不自己買,大概被她哥寵的吧。」

  「約會的時候還讓哥哥幫她拿飲料過來,是有多懶。」

  「什麼事都傳訊息跟她哥講,一次傳好幾條,我都替她哥覺得煩。」

  他說這麼多還沒說完,但孫冬冬已經聽不下去。明明只交往一個月,他怎麼像有一整年的怨氣一樣?

  什麼嘛,哥哥不對她好要對誰好啊?哥哥才不會嫌她煩呢!那是在報平安好嗎!而且拿飲料,那也是因為怕被大家發現啊!

  孫冬冬又生氣又委屈,快步走到自習室,看到哥哥一個人在自習室裡,於是哇的一聲撞進他懷裡,哭著說:「男生怎麼都這麼壞啊……」眼淚潰堤。

  這就是林聖甫和鄭承恭進門時看到的畫面。

 

  兩人聽孫秉言把整個來龍去脈理了一遍,說完他還跟孫冬冬說:「別哭了啦,他就是擺明不打算認真啊,妳要想,幸好妳沒有浪費時間在這種人身上。」

  「哈?這樣還叫對方沒有錯喔?」鄭承恭說,林聖甫也點點頭表示同樣意見。

  「反正他也還沒真的對妹妹做什麼,妹妹也不想傷害他……」說到這裡,孫秉言稍微停頓了一下,臉上一樣是斯斯文文的,但語氣沉了幾分,「當然如果他真的做了,就沒這麼簡單了啦。」

 

  鄭承恭和林聖甫面面相覷,彼此看懂了對方的眼神——

  這就是所謂的「寵」……嗎?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色學園 孫秉言 孫冬冬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