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新鎮 2 同人文|全年齡日常向

張子豪、余心中、張栗栗|無愛情的栗栗中心 ←我自己覺得啦
三人中子豪是食物鏈底端 ←禮讓女士👍大概是豪左右肩扛心栗這樣的食物鏈(? 

非固定視角|第三人稱|可能OOC

※寫於 10/7 休鎮日,D5 前發布,文中包含 D4 為止林森北(東南區)未見過的東西,若後來出現了設定不一樣請視作平行宇宙<O>
 抱著過馬路的橋段靈感來自於10/2 D2的躲避跟蹤

自由新鎮是什麼?
請參考非官方整理站的QA

 

 

  張栗栗說她十九歲,但張子豪總覺得她心理年齡可能更小。

  她做事不經大腦,也很衝動,讓人想不明白她是怎麼才能一個人活下來的。

  不過,人果然要相處後才能下定論。

 

  大概是因為教了她戰鬥技巧,他發現其實張栗栗還是滿聽話的。

  張子豪畢竟是特種部隊的隊長,訓人也是很在行。當他沉聲對她說話時,她還是能明白事情的嚴重性,進而聽取他的意見、聽從他的要求。

  所以他認為張栗栗並非是非不分,只是有時候,同一件事情,大多數人所認為的輕重緩急與她認為的不相同。

  她似乎不太在乎其他人,只是想活下去。

  只因為內疚,所以一直想找藥草、找菜地、學戰鬥,這就是她的優先。要不是這份愧疚在,就她一個人在外流浪這麼久的佳績看來,大可繼續一個人在這裡生存下去。

 

  他最初以為栗栗是天真無邪的小屁孩,但後來發覺不完全可以說是。

  雖然屁孩是挺屁孩的,但她那種孩童般的純粹是無形中的惡意。因為沒有大眾的善惡觀,單純的認為「對我不好的,都是惡」所以單純的以惡制惡。

  跟余心中那種恨意是不同的,張栗栗可能甚至不知道什麼是恨。

  與之相對的,她也會以德報德。

  所以聽到余心中和張栗栗的對話時,即使覺得令人毛骨悚然,他的想法也僅止於「不要惹女人」而已。

  雖然——她會在物資方面說一點小謊,而且心中小姐似乎沒有對此表達異議。

  但他覺得那無傷大雅,她也是用在安全區的人身上,也許只是希望身上都有一點才能不成為拖油瓶吧。

  她似乎很在意這個。

 

  她跟余心中一樣很堅強,卻在許多細微處奇妙地讓人覺得:她們需要保護。 

  他總覺得她甚至比膽小的林敏兒還需要人照顧。

  而余心中跟他一樣,對張栗栗都有一種莫名的保護欲。

 

  ×

 

  「你先抱栗栗過去!」余心中用氣音說著,手裡拿著槍背靠著遮蔽物,遮蔽物那頭他們躲著的是一名武裝暴民。

  那名武裝的暴民剛才已經中了兩顆子彈卻完全沒有要倒地的跡象,遠遠的沒看清楚,似乎是全身的防彈裝備,從頭到腳包得密不透風。

  到底為什麼暴民會有這些裝備?是糰子小姐跟北先生說的「之前的鎮暴警察」?

  總之,無法打倒,那也只能躲避了。

  畢竟子彈所剩不多。

 

  遠處有直升機在盤旋,雖然不是在這裡的正上方,但這種距離只要拿個普通的望遠鏡就能看到。他們做出必須避免進入對方視野的判斷,所以這條空曠的大馬路必須用最快速度通過。

  張子豪已經彎下身準備要扛人,栗栗卻往後退了一步,讓子豪的動作處在尷尬的位置,只能裝作若無其事。

  「心中姊姊受傷了,子豪大哥先帶她過去,我自己體力恢復好了就可以跑過去。」栗栗發出嘻嘻笑聲,收起小刀拿出手槍。

  「別鬧,栗栗。」張子豪沉聲說:「妳的槍法還不行,先去對面解決殭屍。」

  對張子豪來說,這兩個人雖然都一樣是剛學會開槍的人,但這段時間的外出經驗告訴他,余心中的自保能力還是比張栗栗出色很多的。

  就算余心中身上有傷,考量到對面有一群殭屍朝這裡來,而這裡只有一個暴民,這樣的安排應該還算理想。

  余心中朝栗栗露出安撫的笑容:「栗栗,妳乖,聽我們的。子豪快帶她過去,別再耽擱了。」

  她的想法就簡單多了:這個暴民很危險,是有智力的,比對面那些行動緩慢的殭屍都危險許多,栗栗不能一個人待在這裡。

 

  栗栗再擔心,也只能少數服從多數,自己主動上前給子豪扛過去。

  余心中對自己的槍法並沒有足夠的自信,只能盡可能的縮著身體,放慢呼吸速度,盡量不讓對方發覺到自己的存在。

  然而張子豪扛著張栗栗跑的瞬間,暴民也發現了動靜,於是衝了過來,就在經過她的瞬間,似乎身體僵了一下。

  心中聽見腳步聲漸近,已經小心翼翼地做好戰鬥準備姿勢,就在對方經過自己的瞬間,她也立刻從那瞬間的停頓判斷出對方已察覺她的存在,於是飛身撲倒對方,施展擒拿術。

  奈何她有傷在身,體力與之懸殊,無法完全壓制對方,只能把他拿槍的手用沒受傷的腿壓制住,並胡亂地扯掉他的頭盔。

  持續掙扎之間,她眼角餘光看見張子豪已經放下栗栗朝自己這裡奔來——

  那應該是只有一眨眼的時間,她卻覺得自己看到栗栗一邊揮舞著小刀一邊朝她或是子豪大喊,而子豪則一臉擔憂又恐慌地朝她的方向舉起裝著消音器的手槍,嘴裡喊著什麼她沒聽到。

  

  此刻,只有與槍聲同時傳入耳膜的利刃入肉聲無比清晰。


 

  張栗栗大概要恨透他了。

  不,不是恨。她那是討厭,只不過他用恨透二字來提醒自己有多令人失望。

  若是心中沒有扯下那人的頭盔,要是他在千鈞一髮之際沒有一槍射中對方的腦袋,後果不堪設想。

  余心中受的那一刀差一點命中心臟,心中像是看清楚了對面二人在說什麼而稍微往旁邊閃了一下,避開了致命傷,刀完美避開臟器,真的是上天保佑等級的幸運。

 

  開完那一槍,張子豪立刻跑過去,同時叮囑栗栗不要輕舉妄動並要小心旁邊的殭屍。

  而栗栗只吼他一句:「要是心中姊姊死了我要你給她陪葬!」

  余心中那時還有意識,她虛弱地說:「沒事……」

  但隔著一條馬路的栗栗聽不到。


 

  張栗栗小小哭了一場之後就一直守在病床前,即使知道余心中脫離危險期,她還是很擔心,除生理需求外寸步不離。

  余心中在急救後曾經醒來一次,第一句話就是「栗栗我沒事」,第二句話是「不要怪子豪」。

  栗栗快氣死了!心中姊姊連水都沒要就顧著給子豪大哥求情!

  要不是他們一個兩個都堅持她先過,就她的體力一定可以壓制那個該死的暴民的!她跟子豪大哥學過體術,一定沒問題!

  一定是因為心中姊姊覺得自己跟子豪大哥的意見相同不好意思怪他。

  但那關她張栗栗什麼事?她就是覺得子豪大哥做了錯誤的決定害慘了心中姊姊!


 

  張子豪例行來給栗栗送飯,察覺到栗栗周遭的低氣壓也不敢多說什麼,原本想了好幾遍緩和氣氛的台詞一句也用不上。只把飯放在矮桌上,看了一下臉色沒有變得更差的心中之後就準備要走。

  「子豪大……起。」

  身後傳來栗栗聽起來倔強不服氣的嘟囔。

  他是真的沒聽懂,轉過頭,「嗯?」

  張栗栗雙眼不自覺的眨了眨,很細微的輕顫,似是要把快湧出的情緒眨回眼底,然後才望向他:「我說!對不起!我不應該兇你……」

  雖然那時她是真的打算把他給埋了,但他畢竟對她跟余心中都很好,她不是不能感受到,子豪大哥確實一路上都在為她和心中姊姊考慮。

  張子豪還在低著頭想她什麼時候兇他,才剛想到、剛抬頭、剛要開口,就聽到栗栗又說:「要不是心中姊姊叫我不要怪你,我才不道歉!但做出錯誤判斷還是要罰你們!罰心中姊姊休息,罰你在心中姊姊醒來前都不能吃餅乾!」

 

  ×

 

  余心中醒來時就感覺到手被握著。

  視線往下移,一下就認出那頭熟悉的褐色長髮。

  張栗栗正抓著她的手趴在床緣上,看那毫無握力的手,應該是已經熟睡了。

  她嘆了口氣,輕輕揚起了嘴角,卻紅了眼眶。

 

  她原以為自己活在這世上的意義就只剩下找到那個混蛋了。

  可是怎麼辦呢?

  她有了新的牽掛。

 

  余心中看著張栗栗,經常會想起妹妹余美好。

  美好常常跟她說喜歡她,而張栗栗也說,喜歡她。

  栗栗雖然經常捉弄敏兒,但也很照顧敏兒,這也會讓她像是看到自己和妹妹一樣。

  她似乎可以在張栗栗身上看到自己以及妹妹的重合。

  她希望栗栗能幸福。

  不過……一個人活在這樣的環境,似乎很累。

  敏兒還有老可,栗栗只有一個人,那栗栗會不會也需要一個人陪伴呢?

  美好經常說,要是沒有姊姊了不知道該怎麼辦,那栗栗是不是也會這麼想呢?

  也許不會吧。栗栗她敢殺殭屍,能一個人活下來,是很堅強的女孩。

  但,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她想保護她。

  因為自己,是姊姊啊。 

 

  ×

 

  張子豪躺在床上,翻了個身,看到放在一旁的包包中露出了餅乾袋一角,想起栗栗用各種不同理由塞給自己的餅乾,還有一語不發地塞餅乾給他、硬塞黑咖啡給他的心中小姐。

  突然笑了,鼻息發出的一聲輕笑像是在嘲笑自己。

  連受過訓練的隊員都保護不了,還想保護剛學會開槍根本瞄不準的女人啊?

 

  張子豪你未免太自大了。 

  還是多鍛鍊自己也多鍛鍊別人吧。

 

  他起身,伸手去拿背包,卻在還沒碰到的時候頓了一下。

 

  啊……栗栗說我不能吃餅乾。



 


 

林森北大家庭好棒QQ

在 Discord 看到有人寫豪心養栗,太棒了叭!

 

 

這篇文有發在 Ep在水裡寫字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