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在噗浪 Ragnarok In Plurk 企劃封測中創作的內容
有詢問過官方可以在封測結束後公開文章。

目錄:瘋兔毛(最頂層)/打盜蟲討伐波利

 

 

【12月任務】收集瘋兔毛

「不覺得最近有點冷嗎~?讓人好想做一件毛皮大衣哦^^~」
櫃檯小姐瑪緹拉笑咪咪的跟你閒聊著,邊將委託單塞到了你的手中。

【委託人】瑪緹拉
▶ 請依收集瘋兔毛為主題進行相關創作

 

  琳紛才剛成為伊甸園的一員,哥哥林恩為了讓她早一步熟悉未來的生活,先帶著她大致上看了一圈伊甸園內部設施之後,又回到櫃檯前,直接讓她向櫃檯小姐瑪緹拉詢問任務。

  「就跟她說『給我任務』就好了。」林恩說。

  「請、請問有什麼我可以接的任務嗎?」琳紛覺得很尷尬,他們倆現在就站在瑪緹拉面前。

  瑪緹拉早在聽到林恩那樣說之後就已經在找委託單,聽到琳紛的詢問之後,笑咪咪地抬頭看著琳紛:「有唷!」說著,遞給她一張委託單子。

 

  她現在站在普隆德拉北部地區。

  看到任務內容是收集瘋兔身上的柔毛,林恩說普隆德拉北邊瘋兔比較多,就把她帶到這裡丟著,然後自己到普隆德拉城內做生意去了。

  瘋兔嘛,這個她認得,吉芬北邊也有。雖然她力道不足老是反被攻擊,但也是也打死過的,只要休息多次一點,應該沒問題。

  不過這還是她第一次到這個地方,哥哥竟然這麼放心讓她在這裡,不怕她迷路?

  琳紛不再去想那個出門像失蹤的哥哥,從腰帶拔出短劍,看著眼前這隻潔白、毛茸茸、學名為瘋兔的兔子,深吸一口氣,祈禱自己不會反被打倒。

  瘋兔看起來沒什麼攻擊性,但那也只是用外表騙騙你罷了,實際被咬或者被抓真的很疼的。

  一劍刺了過去,瘋兔也立刻反擊,琳紛想躲,但卻錯估了牠攻擊的方向,被打個正著。

  這是意料中的事。按照以往的經驗,她得攻擊至少三次都命中才可以打死一隻瘋兔。所以她也依照以往的戰術,趁瘋兔退後的瞬間立刻跑開,再算準了時機轉身攻擊。

  就這樣來回三次,她終於打死了第一隻瘋兔取了兔毛,坐下休息。

  從背包裡拿出委託單確認,她至少還得再打個二十隻——這還是每隻的毛都可以用的數量而已呢。

 


【12月任務】打盜蟲

「救命我家有小強天啊不行了誰快來救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I@!$*)!!!!!!!!!!」
來自普隆德拉某市民的求救,據說住處的地下室出現大量盜蟲,希望冒險者們前往清除。

【委託人】普隆德拉市民 阿呆
▶ 請依清除盜蟲為主題進行相關創作

 

  「救命我家有小強天啊不行了誰快來救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琳紛走在普隆德拉街上,打算去找哥哥林恩拿東西,突然聽到有人這樣喊著。其實嘴裡還唸著她聽不懂的話,這是她聽得懂的部分。

  琳紛看周圍似乎沒多少人,只好自己靠上前去,詢問道:「請問……小強是什麼?」

  「就是盜蟲!盜蟲妳知道嗎?怎麼會有人不知道呢?就是很噁心的生物!」

  琳紛聽哥哥提過盜蟲,也給她看過盜蟲卡片,但她沒親眼見過,總之就是一種黑色的昆蟲。

  那人突然朝她靠近,崩潰地指著身後的住宅說道:「地下室很多!多到我頭皮發麻!救救我!」

  這時她突然聽見林恩傳來密語問她在哪裡,她又嚇了一跳,趕緊回話之後,才對眼前的人說道:「抱、抱歉,我跟人有約了。」然後趕緊跑走。

 

  林恩在普隆德拉最中間的噴水池附近擺攤,琳紛很快就看到他。他問了琳紛遲到的原因,琳紛把剛才發生的事情都說給他聽。

  「妳想幫忙?」林恩知道妹妹不擅長拒絕,皺眉道:「盜蟲不會主動攻擊,但打一隻就會全聚集過來,妳沒辦法一擊秒了牠們,還是別打比較好。」

  「那有什麼方法可以清除呢?」

  「有一種叫做歐拉歐拉的東西,牠們會被歐拉歐拉吸引並吃下去,歐拉歐拉是盜蟲藥,牠們會被毒死,藥效很快喔。」

  「那個很貴嗎?」

  「唔……我倉庫應該有。」

  林恩有屯東西的習慣。

  「那個可以賣個好價錢呢。不過妳想幫忙的話,我去拿一個給妳。」

 

  於是琳紛又回到剛才的地方。那個人還是躲在屋外,看起來似乎冷靜多了——噢不,是失神了。

  琳紛把他叫回神,表明願意幫忙之後跟著他進屋。不過他堅持不進地下室,只指了個方向讓她過去。

  琳紛打開門就看到滿屋子的黑色蟲子,她嚇了一跳,覺得全身寒毛都豎了起來,但幸好牠們並沒有因為她開門而衝出來。

  她很快將歐拉歐拉丟在地上,在她退後的動作之前,盜蟲的速度卻比她快許多,全部朝她蟲擁而上——

  琳紛理智上知道牠們的目標不是她,但還是嚇得跌坐在階梯上,提了一口氣在喉嚨,叫不出聲。

  接著就眼睜睜看著一隻盜蟲死亡,其他盜蟲有的吃歐拉歐拉、有的吃那隻死掉的盜蟲,然後死的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快。

  過程中,琳紛也冷靜了下來,扶著扶手站起來,去找屋主拿掃把準備掃蟲屍了。

 


【12月任務】討伐波利

出現在城外周圍的波利給人們帶來了困擾,牠們可愛又弱小,卻會吞食別人的東西,是時候好好教訓這群活體果凍了!

【委託人】錢包被吞的市民 珀鏟
▶ 請依討伐波利為主題進行相關創作

 

 

  伊甸園徽章有個最大的功能,就是告訴別人:我是伊甸園的一員。

  伊甸園的一員是什麼?是冒險者!可以委託任務!

  就在剛才,琳紛感受到了徽章的用處。

  她只不過走在街道上,就被一個人攔下。

  他說自己的錢包被波利吞了,生氣之餘,他也想到其實城鎮周圍有很多波利。既然每個人都被牠們可愛的外表所蒙騙,那就由他來出錢委託冒險者,拯救世界上所有的錢包!

  琳紛就這樣糊里糊塗地接了個委託,到了他的指定地點,普隆德拉的南門外。

  跟北邊不一樣,這裡是個平原,放眼望去就能看到零星有幾個人也在打波利,顯然他委託的冒險者不只一個人。這些人都穿著初心者的衣服,想必是認為委託這些尚未就職的新手更便宜吧。

  波利這種生物吉芬也有,所以她也認識。

  據她所知,波利是很好打敗的,牠們應該是整個米德加爾特大陸上最弱小的魔物。長得像果凍一樣 Q 彈,通體粉嫩嫩的,這樣可愛的外表擄獲了許多人的心。

  可是缺點就是,牠們喜歡吃掉在地上的東西。

  沒有目的地的時候琳紛不怎麼喜歡走路,所以她選擇利用這個特點。

  她就近先打死一隻波利之後,撿起牠掉落的東西,走到離其他人遠一點地方,找到一個比較多波利的地點,丟了一個剛剛掉落的空瓶在地上。

  周圍幾隻波利聚集了過來,在第一隻波利吃掉空瓶之後,其他的停了下來。不過因為空瓶不會被消化,她只要在原地一直打吃掉空瓶的波利,就可以一直引波利過來。

  她打得輕鬆,一波結束之後坐下休息,再找別的地方開始,非常順利。

  不過,到底要打多少呢?不如來收集空瓶好了。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